close

IMG_9927.JPG  IMG_9930.JPG  

       攀岩這種運動於對小烏鴉是個極不熟悉的運動。雖然自己對於登山有著如著魔般的狂熱,而且也有過幾次橫渡斷崖的經驗,但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總是讓自己懊惱不已。偶然間閱讀了 澤木耕太郎 所寫的真人小說「凍」,敘述日本登山家 山野井泰史與妻子 妙子,選擇了以「阿爾卑斯風格(Alpine Style)」的方式,來攀登聖母峰旁的 格仲康峰 7952(Gyachung Kang)北壁,讀到這真實描述的字裡行間,也讓人能與登山者共同體驗著,這一次攀登山峰的過程。讓人真切的明暸,卑微藐小的人們,全都只能臣服在大自然底下,並以敬畏謹慎的態度,來面對眼前所挑戰,同時卻也展現出登山者的勇氣以及毅力。
       泰史與妙子在挑戰岩石與冰雪混合的山壁,並全力展現出冰攀的技巧,真教我嘆為觀止。而這一同時也發現自己,被這樣的情境所感染並且全身血脈噴張,啊!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登山。


    「我想學攀岩」這個聲音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立即上網查詢,並且找到了高雄有在教學攀岩,打電話去詢問而後得到的是,建議要兩人ㄧ組方可報名,唉!找同伴,時間、地點上都不好配合,也因此始終都無法成行,日子ㄧ天天的經過,久了也就沒那麽積極。
      可能是鬼使神差又或者是機緣巧合,好友 芳如 邀約走了一趟,太魯閣的「錐麓古道」,而同時也介紹認識了嚮導 王嘉隆,原來也他是個海外登山的高手,同時也時常帶隊體驗攀岩及雪訓。這真是太棒了!如今我又能和攀岩扯上了邊,也讓我有機會能真真正正的體驗攀岩這項運動。


       而現在我已到成大岩場攀岩了三次,才剛學會了打八字結、簡易的攀登以及確保等技巧。現在的我雖然還只是個初學者,但內心早已被攀岩這項運動深深的吸引,期待自己能在未來的日子裡,能繼續學習更多的技術,且能挑戰許多的天然岩場。
       回想起初體驗的那天,忐忑的心情下走向眼前的人造岩壁,開始學習往上攀爬,慢慢的、慢慢的往岩壁的上方移動,沒想到時間才沒ㄧ會兒,那時的我便已手足無措、兩手僵硬的卡在半空中,完全無法動彈。這樣的囧境如今還歷歷在目啊,而且結束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手上的方向盤完全不聽使喚,原來是發抖的雙手,握也握不住眼前熟悉的圓盤。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我想就連第一次學開車也沒這麽慘吧!
       當然我還是秉持著,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精神,立即邀請了林大哥及富貴也來體驗,這項運動只要一沾上會讓人上癮而無法自拔,雖然只能在每個星期五晚上7:00-10:00才能體驗,其它的時間卻又忙於購買攀岩的配備,又是岩鞋又是吊帶、確保器、勾環、粉袋......唉!荷包一直縮水,到底什麼時候能買齊啊!


       還好這時老婆仔說了一句話:「要不是必須留長指甲來彈吉他,我也想要像你們一樣在岩壁上攀岩」。這句話讓我更有信心且更加篤定的繼續學習攀岩這項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