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都開好了~山中的小烏鴉(老婆篇)

 

   5/3人在桂林,好友來電,掩不住狂喜的道:「合歡山的杜鵑花都開了」!

   小烏鴉夫妻倆雖曾到多次造訪合歡山,但未曾見過高山杜鵑盛開的榮景,一直是我多年來心頭憾事。因為每到杜鵑盛開時,工作也正忙碌著,總會安慰自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杜鵑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只有珍貴的工作時光; 一去不復返.., 畢竟對自幼被教育業精於勤而荒於嬉的我而言,難免在主流價值心中的日月間掙扎、徘徊

    返國後一 直惦記著合歡行,幸運的我們終於一償宿願訂到了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松雪樓,趁著假日出發囉!

    5/168:30自台南出發,兩個人的旅行真是極度的自在,沿途車輛極多,許多單車勇士與機車戰士,穿梭車陣中。有一辣妹穿著短褲搭著半透明及膝網襪,露出極大範圍的股溝(應該是臀部),緊貼著前座的追風少年,在我們眼前呼嘯而過,然後隨車速忽隱忽現,對衣著的開放與坦然,或許正是年輕人用身體大方的展現,宣示其主權吧!

   我們在過了清境的路邊7-11買了加溫過的午餐行。至昆陽站,頓時發現溫度驟降,濃霧瀰漫了我們的雙眼。我們在暖暖的車中,享用著熱氣騰騰的的炒米粉雞腿便當,可惜我太少看食神,此時此刻,只能用人間美味來形容。

   1:00終於到了松雪樓,決定先到合歡東峰,小走幾步只見一叢叢的杜鵑盛開,彷彿在互相打招呼,許多獵人(攝影者)人手一機,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和老公兩人循花而去,完全不顧路跡,愈往上走,驚見更多更多杜鵑(族繁不及備載),原來她們在這兒開party,我在心裡唱著S.H.E:「顏色艷了、 香味香了、花都開好了」,一遍又一遍!
 


才中午竟已起霧了

杜鵑花開





花團錦簇


不怕死的獵人


臨老入花叢

又起霧了



















空山不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