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都開好了~山中的小烏鴉3
   7:30用完早餐,往合歡北峰前進!
   尋尋覓覓竟不見昨日繁花盛況,莫非花謝了?
直到登山口才見紅毛杜鵑露臉,由於花形細小,只見一叢叢的紫色花兒
綻放在翠綠色的山坡上;有些較桀驁不馴者則佇立在崖邊、山脊上,
為了獵其芳蹤,捨原有路徑在碎石坡、山脊背上,手腳並用,緩緩前進!
遠方的山友們,不知是否會納悶"那兩隻小猴子究竟要爬去哪裡"?
    攀爬至高處,只見一大片紫色山巔,讓人驚喜連連,
然而相較我們的高效能的雙眼,相機只算是粗糙的攝影師,
無法紀錄下此時此刻的美景。驟然發現眼前已無路,
只好下切並循原路前進!
    沿途遍地遠望狀似草坡的箭竹林,與湛藍的天空,綠藍分明,
相映其趣!而我們正在此畫中!若說燃燒的麥田屬於梵谷,
那這景致應屬於擅長風景的西斯里。
    雖然說好了此行只為賞花,但拍完花兒仍決定攻頂,
我的相機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只怪眼前令人的震懾的美景,
害人轉了性,變得優柔寡斷!
   終於到了北峰頂,哇!躲在斜坡下,滿山遍野的玉山杜鵑,
有些已近凋零,雖然只見到華麗的尾聲,但仍陶醉著於她的芳韻猶存!
   現居英國的友人告訴我,離開台灣透過我們的mail
才知道台灣原來有那們多耐人玩味的美景。
一遍又一遍哼唱著
"顏色艷了 香味香了 花都開好了

你是我的 我有愛了 世界完成了

心緊貼著 手緊握著 沒有遺憾了

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 花開好
了" 
哇!花都開好了!
   



火紅的紅毛杜鵑



阿里山龍膽


 

俯瞰來時路
















一兩週後會更壯觀

出發囉!

此路通天嗎?




反射板走一半的路標




北峰路遙遙



北峰上的玉山杜鵑

一路綿延的西峰,切勿輕易嘗試

棉花糖般的白雲

天國之路嗎?
 




駐足的旅人


踴躍的走向未知


上山下山各自奮鬥 


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