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懼之夜~

    9/18趁著凡那比來襲,小琉球的弟弟一家4口,終於可以歇口氣放個颱風假。因從事旅遊業之故,每逢假日正好是弟弟一家人最忙的時刻,再加上平常日小孩要上課,根本找不到一家同遊的日子,所以儘管乘著大風大浪,小孩一直問:「船會不會翻啊?」「會不會東港還沒到天堂先到?」但我們仍在碼頭欣然的迎接著意外的訪客!

    當晚我們在量販店買了麵包零時等備用,準備迎接這個據稱影響南部不大的颱風。

    9/19白天雖有風雨,但並不意外,畢竟住慣了25樓,甚麼樣的風雨沒見識過。傍晚,風靜雨停,目前應是處於颱風眼,決定外出用餐。餐廳裡人聲鼎沸,此時漸有風雨!歸途狂風暴雨,路樹,紅綠燈搖晃不止;墜落的鐵片隨風紛飛,幾乎砸到路上的騎士,我們在慌亂驚恐中回到家,慶幸自己平安賦歸。

    趕緊檢查門窗,此時屋外鬼哭狼嚎般的風雨聲大作,凡那比仿若正展開大老婆的反擊,我趕緊走向更衣室外的走廊(曬衣間),確認早已關好的窗子,心想:「奇怪,剛剛不是關好了?」,企圖將它栓上,忽然聽見玻璃爆裂聲,整面玻璃罩在我頭上、身上,弟弟聞風趕到,經見“披”著玻璃碎片的我,直問我是否受傷,我說沒事。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關上更衣室的門,整晚擔心是否會再度爆破。

    此時才發現屋內剛剛竟飛入了大大小小玻璃碎屑,仿若碎鑽般四處流竄!感謝老天爺,當初由於好友郁芬建議窗戶貼隔熱紙節能,委請弟弟的朋友許英猛先生幫我們貼了隔熱紙,隔熱紙黏(吸附)住了瞬間爆破的玻璃碎片,才有此時此刻毫髮無傷的我,驚悸之餘,徹夜難眠。

    9/20我們平安的過了颱風夜!吸塵器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仍吸不完粉狀的玻璃碎屑,事後回想,若非有那隔熱紙,後果真不堪設想,欲覺驚恐!

    在平安順遂時,總有許多無止境的欲望想要去完成、實踐,才不會有所缺憾,覺得平安、健康、富有、幸福都是必然,是我努力得來的,很少心存感恩,其實渺小如我者只要稍有差池,一小片玻璃就可瞬間摧毀原本我擁有的一切包括生命!

    今天請了專業人士龍先生幫我們評估所以門窗,原來家中所有門窗都是強化玻璃,堅固、安全無虞,不必全部置換。而爆裂的那一片玻璃,是我們買房子時另請友人加裝的,由於當時承包人員並未顧慮到高樓層的瞬間風力之強大,也或許是想幫消費者省錢,只幫我們裝了一般玻璃,才會有此恐怖玻璃爆破事件。

    後記:我在颱風夜次日買了樂透,因為不管開獎結果如何,我都覺得自己已經中過大獎了!在那驚懼之夜!


昨夜強風吹垮了玻璃

這般美景讓人無法想像他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