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烏鴉~落難記三角南山
    話說正滿足於登頂快樂的我們,手上只帶著2010.12月
的等高航跡圖,循著稜線往南,計畫一路先到南峰後,再
往下O型返回跳跳農場。
    哪知道既辛苦且落難的路程,才正悄悄的開始,一路緩
下路標每隔一段距離便出現且還算清楚,但心裡正納悶山徑
上的植物好像茂密了點,且常常被倒木阻斷去路,還得腰繞
一下,才又看見路標,刺騰更是大辣辣的阻擋去路,一下勾
到衣服,一下又勾到備包,真是辛苦極了。好不容易到鞍部
,左下銜接上產業道路,繼續往前且路跡不甚明顯,路標更
是老遠不見一條,這時決定南峰不去了,趕緊找下切回跳跳
農場的路要緊,這時看見右前方有條藍色的路標,卻苦不見
路境,後來才看見下方好像有刀子砍過的踏點,陡下約5-6m
後竟看見一條緩下的產業道路,只是全被茅草與咬人貓遮蓋
住,心想就是它了,夫妻兩人一前一後,在這茅草堆中穿行
,只靠著依稀可辨的水泥路面,免強判斷下山的方向,在這
又濕又滑之字型路徑上緩緩前行,後面老婆仔一直喊著慢一
點、小心點,生怕我走太快而一腳踩空,如果還受了傷,那
大路癡的她,可就真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
    奇怪走了大半個小時,怎沒看到半條路標,老婆問真是
這條路嗎?我也不敢百分百得確定,但看看這地形,應該不
會有其他的路才對,鑽行中還常常碰到坍方,又得腰繞一番
,直到下到山腰處,才隱約看見這條產業路,一路腰繞回登
山口方向,心中有如吃下顆定心丸,腳步也加快了,雖然還
是有幾處坍方得腰繞,有些地方甚至得扶著山崖小心通過,
但心情上輕鬆了許多,這段篳路藍縷的路途,竟走了近1.5
小時,如果是原路折返早該到停車處了,而現在卻還得在這
漫漫的產業道路上前行,當然還是感謝上蒼能讓我們平安的
下山。


路況不佳,拍照還是要得

好大的山蘇

人快被淹沒了

好像獸徑

藤蔓叢生

鉤住了快來幫我

這就是刺藤

連葉子都有刺

超大姑婆芋

橫木跨越

下山的產業路

前途茫茫,天空才清明

埋首又是這種路

美麗的植物

好像有路了

夕陽伴我歸









我的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