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山郡大 玉山之北
陳有蘭溪 其下奔流
北望著   台灣的心臟地帶
叢山峻嶺 讓人卻步
卻又勾起了我 好奇想像的心
好想飛奔而入 滿足我內心的 渴望

    郡大山很容易親近,從登山口到三角點來回,只需5個小時
左右,登山口陡上30分鐘,便到了望鄉山標高 3007m,橫屏在
前方的是阿里山山脈,最高的大塔山堆疊在雲霧之上,才剛升
起的太陽,正好直射在山頂上,營造出十分神聖的感覺。
    沿著稜線忽上、忽下往三角點走去,腳底下便是溫泉勝地
東埔溫泉,每棟房子看起來比樂高還小。而溪谷的對面,是高
聳得玉山群峰,北、東、主峰猶如鼎的三個大足,各自鼎立雄
踞四方。
    三角點上往東一望,馬博橫斷上的山頭,一個接著一個雄
踞於前,沿著中央山脈往北,干卓萬群峰又阻擋在前,而這個
區塊便構成了,登山界公認既困難又充滿挑戰,的心臟地帶,
當然我也只能遠觀,而不敢輕易褻玩焉。



晨光

出發

陡上

望鄉山氣象站

阿里山上的大塔山

天還沒全亮

陽光充滿戲劇性

遠望稜線

初發新芽的未知杉樹

箭竹

旅人們

層層又疊疊的高山

直往郡大北峰

山高谷深

美景

又上

東埔溫泉

你拍我、我拍妳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天漸漸亮了!

前方的三角點

目標接近中

加油啦!

快到了!

蜘蛛人嗎?

箭竹林

登頂了!

小烏鴉的勳章

大衛魔術,玉山不見了!

登頂了

攜子之手爬山到老

玉山主、北、東峰


下山了

陡下

望鄉山

又是美景

望鄉山下的林道

回望玉山 捨不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