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烏鴉山東之旅~青島
    山東是個既熟悉且又陌生的地方,才剛拿到行程,好多的地
名就從腦海裡一一的浮現,就在此時由衷的感謝,我的國中地理
老師,雖然他有著濃濃的外省鄉音,但每當他上著大陸各省的風
土以及物產時,口沫橫飛且唱作俱佳的他,總是能讓我們有如身
歷其境一般,雖然已經過了好多好多年,但記憶卻仍然如此清晰
,例如:萊陽的梨、煙台的蘋果、即墨的葡萄等等,可見他的功
力是如此的高超了。
    當然我老爸的功勞也不小,從小常常聽他說:「那個頭又大且
又脆的山東大白菜,以及那一咬就流滿香甜汁液的大水梨」,讓我
那小小的心靈,對這個地方充滿著嚮往與憧憬。
    今年正逢的公司旅遊,才能有機會圓了我小時候的夢想,因
此我便懷著期待的心,走上這七天六夜的山東之旅。

    青島~印象就只有海港、啤酒,下了飛機後才知道這是個,
正在積極發展中的城市,隨處可見大興土木中的高樓及住宅,道
路修的好寬,且兩旁的行道樹又高又大,其間又有許多不知名,
且又美麗的花朵,點綴著都會使它不再單調。
    更值得一提的是八大關風景區,過去曾是德國租界,戶戶都
是獨棟的紅瓦別墅,行走在巷弄之間,常有處身在異國的錯覺,
鮮花、梧桐真會讓人流連忘返。

猶如樂高的房子

青島機場

路樹與花埔


導遊說它叫梧桐花

大興土木中


小魚山公園





俯瞰海灣

新舊社區

紅瓦美墅

姐妹情深

亭中小憩

海灣與花石樓

櫻花

?花

七仙女

美麗的街道



梧桐樹

漫步

獨棟別墅

小巷

樹影

剪影

潔淨的住家

木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