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登山

IMG_4800.JPG  

 

    一個獨自登山這個習慣不知是什麼時侯養成的,試著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好像可以回溯到十多年前吧!臨時找不到登山夥伴,可是又捨不得放棄早已計劃好的行程,想當然爾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前往了。

   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尤其是一個人走入進了人煙希少的小徑,這時四下無人獨自面對著廣大的山林,沿途常被不熟悉的聲響所驚嚇,一路上總是又驚又喜,複雜的情緒在內心起起伏伏,這種其妙的感覺便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

      

    挑戰新的路線已經是現在登山的常態,有時會隨機的找尋前人的登山記錄,或是開車時不經意的看見形狀特殊的山頭,都是我想要一親芳澤的對像。

 

    三地山標高1053m雖然不高,有一次從屏東回台南南二高高架路上撇見,老婆問:那是什麼山阿!只見那三角錐般的山峰,拔地而起山勢陡峭相當吸引人,回家後Google一下原來它叫三地山剛好就在三地門的上面,下次挑戰的就是它了。

    第一次挑戰一行三人在盛夏的8月,可是卻因為高溫又遇陡坡,走的汗流夾背差點在半路上中暑,只能上南峰後便鎩羽而歸。當然這次我可是作足了準備,祥馬地圖、2公升的水、飯團還有水果,早上7:00就從台南出發,8:30便到了地摩爾公園的登山口,沒多作停留便立即整裝出發,今天氣溫極為涼爽,最適合登山踏青了,一開始走了20分鐘喝喝水稍作休息,一轉身便給當地的登山客給超前了,真是Pro級的高手,小弟還得多多的學習才是,緊接著是沿著稜線直上的陡坡,完全沒有給人停下喘息的機會,只聽見心跳聲猶如戰鼓咚咚一般,催促著雙腿勇往直前,約30分鐘以後總算走到了南峰的水利三角點,展望極佳可俯瞰隘寮溪一路北流,急著與高屏溪合流。而前方高聳三角峰便是今天的目標三地山,接下來的路徑較少人前往,上次就是因為雜草叢生路跡不明才放棄,這次非得堅持一下,還好一路走來路標還算清晰,而且最近好像有被整理過,每在轉折點處只要稍作留意,便能找到上山的路徑,大概走了約30分鐘一路上沒能碰到任何人,心想也太冷門了吧!走過了氣象局雨量觀測站後,遇見三位下山的山友,接著又是陡坡而且總是在林間穿梭,真是讓我忙壞了!最後一段是產業路走來輕鬆,10:30總算到達三角點。

 

    曾經有位山友分享他好享受「登山尤其是上坡,感覺只剩下腳步與呼吸」,我好像也有類似的感覺,什麼都不想!單純的享受一呼與一吸,身、心只專注在這件事上,沒有大腦,融入自然之中,一個人登山不為登頂與否、不為時間快慢,隨順自然,我想這應該是我樂此不疲追求的境界吧!

IMG_4796.JPG

 

IMG_4815.JPG

 

 IMG_4812.JPG

 

IMG_4826.JPG

 

 IMG_4803.JPG

IMG_4816.JPG

 

  IMG_4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n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